#
  现在时间是:  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科研动态
轨道学院学生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比赛中喜获两项二等奖
 
【字体: 】【日期:2012/12/28】【作者/来源:李欣 】【阅读:645 次】【关 闭
 

  2012年12月16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隆重举行,轨道学院两支队伍作为省内唯一晋级决赛的队伍,分别参加“和利时杯”电气控制应用设计和“亚控杯”组态软件应用设计这两项的角逐。首次组队参加比赛的轨道学院两支队伍,不负众望、努力拼搏,在两个项目的比赛中均摘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和利时杯”电气控制应用设计、“亚控杯”组态软件应用设计两个项目的初赛,全国分别有70余家高校270多组队伍、60余家高校,共150多组队伍参赛报名,轨道学院组建的“图强天河队”、“未来之控队”顺利进入全国44强和29强,双双挺进决赛。

                                
  “和利时杯”电气控制应用设计项目决赛,主要考核利用“和利时”LM系列PLC控制器实现特定控制功能,比赛环节分为控制面板接线环节、基础题环节和创新题环节。我院学生表现出色,终获二等奖,指导老师李怀俊、彭育强分获最佳指导老师,一等奖由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重点本科大学队伍获得。“亚控杯”组态软件应用设计项目决赛,则由现场工程演示、工程介绍以及工程答辩三个环节组成,我院学生沉着应战,获二等奖,指导老师齐群、江伟分别获得最佳指导老师。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中,形成了“新技术新技能训练与校内学习”、“轨道特色综合素质培养与校内培养”,“双轨并行”的教学组织特色做法,将新技术新技能训练与校内课程学习有机融合、并行发展,提升学生专业综合素质。轨道学院实训室实行“5+2”、“白+黑”管理模式,即5天工作日加周六、日自上午至晚上10点,实训场所全部对外开放,有学生需要,实验员将参与技能训练指导和安全管理工作,这对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很有益处。

 
上一篇我院承担的一项2012年度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题会议成功举行   下一篇教学质量座谈会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轨道学院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