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时讯
【技能竞赛】我校学子参加第八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中车株机·捷安杯”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获佳绩
 
【字体: 】【日期:2016/11/25】【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阅读:771 次】【关 闭
 

我校学子参加第八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

“中车株机·捷安杯”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获佳绩

20161115~19日,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中车株机·捷安杯”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轨道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璇华领队,彭育强、江伟老师指导,吕致聪、蒋文强、郑珠吟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发挥出色,获得了学生组全国第九名的佳绩。轨道学院负责人黎新华应大赛组委会邀请担任行业组裁判。

1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发表讲话

本次大赛是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技能竞赛首次登上国家级一类大赛平台,标志着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迈上行业新高度,“校企同台竞技”是本届大赛的最大亮点。在国家人才战略、“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交通“走出去”的战略背景下举办的本届大赛,经过多方专家认真研讨,组委会批准形成行业组技术方案和学生组技术方案两大纲领性文件,技术方案和竞赛方案不仅对于本次竞赛、更对今后职业院校专业教学和一线运营企业的职业培训提供了行业指导,推动专业建设的合理化。在四个多月的备战过程中,我院学子经常与广州地铁、深圳地铁选手一起训练,将地铁骨干请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培养了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真正发挥了技能大赛联系职业院校和上下游企业的优势,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促成和深化我院与用人企业的合作。

2 我校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学生组经过层层选拔,覆盖全国50多所职业院校,最终有29所职业院校、87名选手进入决赛。按照组委会赛程规定,依据综合成绩排名,10%20%30%的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我校选手首次参与轨道交通类国家一类赛事,通过与全国众多老牌交通、铁路院校激烈的角逐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以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闭幕式及颁奖大会由大赛组委会主任、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李良生主持,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建才出席并讲话,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副主任朱传生作大赛工作报告。学生组团体前十名的选手上台接受颁奖,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的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职业资格机构、轨道交通运营企业、轨道交通类职业院校的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中央、河南及交通行业主流媒体等共同见证了这一行业盛会。

 

(文图/彭育强)

 

 
上一篇【交院故事】许旺:勿忘初心,迎接改变   下一篇第八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技能大赛 中车株机捷安杯“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 广东省选拔赛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轨道学院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