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每周一学】--忧郁症
 
【字体: 】【日期:2017/12/13】【作者/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阅读:191 次】【关 闭
 

   哈喽,大家好啊。又到了我们的每周一学时间,本周的主题是神秘的忧郁症。那么忧郁症到底是怎样的心理问题呢?就让小编带你们走入这神秘的课堂。

   忧郁症是神经官能症的一个症状,它是由于用脑过度,精神紧张,体力劳累所引起的一种机体功能失调所引起的疾病。它会导致一个人的精神疲乏、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工作学习不能持久,头痛、食欲不振、懒散等。

   以上症状大家是否有呢?如果有以上症状大家也不必过于惊慌,毕竟忧郁症还是可以治愈的,但一定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你可以向身边的人求助,你可以对他们诉说自己的情感,对他们说说压抑心理的事情。作为倾听者的他们也会尽力的去帮助你,并且会给一些积极向上的建议让你在心情上有所放松。

   忧郁症患者最重要的是要认识自己,也就是有病就要治,不能因为种种原因而不去承认。说到这里,我们就得谈谈一个人――张国荣。哥哥在2003年因为忧郁自杀,在早先他已经发现了自己有忧郁症,可是他认为自己有钱,家庭又美满,是没理由得病的,于是他不肯接受治疗,最后才会造成他自杀的悲剧。

   相信大家看到这里会产生疑问,为什么张国荣这么美满的生活也会得忧郁症?这是因为他的脑部里面化学物质不平衡了,是生理上的原因。所以,就算是生活条件比较好的人也是需要注意。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几点预防忧郁症方法:

      1.加强人际交往:预防忧郁症,首先要保持好基本的交际和社会关系,经常跟家人和朋友来往、交流。

       2.调整饮食:良好的饮食习惯是调节个人身体机能的有效方法。

       3.运动和锻炼:人可以通过锻炼来提高自身的情绪,非常有效的改善自身的忧郁状态。

       4.不要自责:忧郁症是一种疾病,你没有能力创造或选择它。因此,不要自责我为什么得了这种该死的病,而应明白自己急需帮助,积极踏上寻求康复的治疗之路。

 

 

       如果同学们发现自己有忧郁症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向我们学校的心理老师求助。小编想和大家说:学业过于繁忙,压力过于沉重,烦恼过于多的时候,一定要适当放松,使自己的大脑得到休息,这样大脑才会放松,心情也自然会好,这样患忧郁症的几率才会大大降低。最后祝大家有个轻松健康的美好大学生活!

 

 

图:佃仕灏、曹丽萍(轨道心健部)

文:佃仕灏、曹丽萍(轨道心健部

 

 
上一篇首届心理艺术大赛   下一篇党章第四节学习班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轨道学院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